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拿大槍擊細節曝光 凶嫌疑因女友逃跑怒開殺戒

2020/4/25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渥太華24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警方今天表示,國內近代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疑似始於凶嫌對女友施暴,由於女方逃跑,凶嫌可能因此受到刺激,於是開槍濫殺22人。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皇家騎警(RCMP)警司康貝爾(Darren Campbell)在記者會上描述追捕槍手13小時的過程,並說槍手動機仍在調查中。這一系列發生在18日及19日的槍擊案也造成3人受傷。

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加拿大各地民眾無法公開聚會,因此舉行線上守夜活動,悼念槍擊案罹難者。

康貝爾表示,凶嫌曾毆打女友,女方逃跑後躲到附近樹林,後來報警宣稱凶嫌身穿巡警制服,並開著一輛假警車,這「很可能是觸發後面一連串事件的導火線」。

康貝爾說,「這是重大攻擊案件」,還說女方逃跑可能進一步激怒凶嫌。

凶嫌是51歲的假牙技師沃特曼(Gabriel Wortman),警方先前僅稱呼他的女友為協助調查的「關鍵證人」。沃特曼犯下槍擊及縱火案約9小時後,他的女友才於19日清晨現身。

第一波槍擊案於18日深夜在諾瓦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濱海農村社區波塔皮克(Portapique)爆發。警方曾拉起封鎖線試圖逮捕沃特曼,但康貝爾表示,沃特曼當時可能在深夜開車穿越田野,或假扮成皇家騎警悄悄通過路障,逃離人煙稀少的波塔皮克。

沃特曼在逃亡途中又犯下兩波槍擊案,包括飛車經過殺害一名女性路人,及攔下兩名駕駛人後射殺,另縱火焚毀多人房屋,19日中午才在距離波塔皮克約92公里處的恩菲爾德(Enfield)一座加油站被警方擊斃。

回顧案發時間軸,康貝爾承認,第一波槍擊發生後有一段很長時間沒能掌握沃特曼行蹤。

警方為了在波塔皮克泥土路和灌木林裡的搜索及隨後的緝捕行動,共出動25個小組,包括警犬隊和一架直升機。警方表示,沃特曼偽裝成警察,使得追捕行動更加複雜。(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09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