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襲美數百萬人還不出卡債 發卡銀行挫咧等

2020/4/26 2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26日綜合外電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造成許多美國民眾失業,其中數百萬人已未按時償還信用卡債務。這使得多年來仰賴消費者大量支出創造豐厚獲利的銀行和其他放款公司,料將和客戶一樣面臨財務壓力。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當經濟惡化時,信用卡債會最先反映衝擊。因為若民眾手頭拮据,通常最先暫停償還的債務便是卡債。而由於卡債通常缺乏擔保,因此一旦借款人不還錢,放款機構幾乎束手無策。

包括第一資本金融集團(Capital One Financial Corp.)、探索金融服務公司(Discover Financial Services)和同步金融公司(Synchrony Financial)等許多家美國主要發卡公司,目前都讓客戶暫停償還卡債1個月或更久。其中有些業者降低或取消違約金,甚至將部分債務勾銷。

探索金融和同步金融本週透露,他們已允許數十萬名借款客戶延後還款,其中許多是信用卡用戶。第一資本也表示,已將1%的活躍信用卡客戶登入延遲還款計畫;據支付產業通訊「尼爾森報告」(Nilson Report)調查,第一資本在美國約有1億2000萬信用卡客戶。

這些允許債務暫停履約的措施,讓部分信用卡持卡人短期能有現金度日。銀行業者希望藉此爭取時間,等待經濟復甦後,消費者財務重新上軌道。

但對於不知何時才能復工的美國民眾,這些措施恐怕不夠。業者和專家也預料,卡債滯納和呆帳情況今年稍晚將大增,銀行和其他放款機構只能繼續吞下積欠的卡債,直到自身財務也面臨危機。

包括探索金融、第一資本、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其他發卡業者,目前合計已預留數十億美元資金,以因應卡債部位可能出現重大虧損。

探索金融執行長霍克希德(Roger Hochschild)接受訪問時表示:「我們的財務顯然已嚴重惡化。情勢發展很快,且破壞力強大。」(譯者:張正芊/核稿:林治平)10904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