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疫情緩和 5月分段重啟經濟活動

2020/4/27 10: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米蘭/羅馬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總理孔蒂今天說,將允許工廠及建築工地於5月4日復工,也將開放有限度的家庭互訪。義大利的防疫封鎖效期在歐洲國家中是最長的,現正準備分階段劃下句點。

路透社報導,義大利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首起病例於兩個多月前出現在北部大城米蘭的郊外小鎮,全國實施封鎖措施已有數週,目前正準備進入危機因應的第2階段,試圖重啟經濟活動,同時避免第2波感染。

義大利自3月9日起實施全國居家令,孔蒂(Giuseppe Conte)今晚在電視演說中概述復工計畫時說:「我們預期會遇到很複雜的挑戰。我們將與病毒共存,也將必須採取任何可能的防範措施。」

製造業者、建築公司和一些批發商將可自5月4日起復工,兩週後零售商也可復工。餐廳及酒吧可於6月初全面恢復營業,但外帶服務可能可以更早恢復。

孔蒂表示:「(經濟活動)可在所有相關企業都嚴格遵守工作場所安全規範的條件下重啟。」他說,復工將為數月後更深層的經濟改革打下基礎。

此外,公園將可重新開放,也允許有限度的家庭互訪及出席人數15人以下的葬禮。但區域之間的旅行仍暫時禁止,要在區域間往來的人仍須備有申報單,說明旅行理由。

博物館及圖書館可於5月18日起開放,運動組織也可恢復團體訓練;但孔蒂說,在決定是否恢復義大利甲級足球聯賽(Serie A)之前,還須評估狀況。

至於學校,將持續關閉到9月新學年開學,家長將面臨未來數月的托兒問題。

義大利是歐元區的第3大經濟體,數週封鎖措施已造成經濟負擔,可能步向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衰退。

義大利商界領袖呼籲放寬禁令,避免釀成經濟災難。但孔蒂說,更有限度的禁令可能要持續實施,直到出現有效疫苗或療法,而這可能不是幾個月內就能實現的事。

義大利的染疫病故人數為歐洲最多,超過2萬6000人,確診病例將近20萬起,但新增病例及重症照護人數正在減少。

根據法新社消息,義大利今天通報新增260人死亡,是自3月14日以來的單日最少紀錄。

孔蒂表示:「我們還不能完全恢復自由活動,但我們正研究放寬現行嚴格規定。」(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