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板門店宣言2週年 文在寅提金正恩盼合作防疫

2020/4/27 17: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板門店宣言簽署屆滿2週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病危傳聞卻甚囂塵上,不過,南韓總統文在寅今天主持青瓦台會議時仍如常提及金正恩,並表示希望從防疫開始,推進南北韓合作。

文在寅與金正恩在2018年首次峰會中簽署板門店宣言,至今屆滿2週年,韓聯社報導,文在寅今天在青瓦台主持會議時回顧2年來成果,並說明今後南北關係發展願景。

這也是金正恩爆出病危傳聞後,文在寅首次公開提及南北韓關係,他表示,「基於我與金正恩委員長的互信及對和平的堅定意志,將開展和平經濟的未來」。

外界推測,文在寅這番言論,除重申推進南北關係的立場不變,也可能是與近期的金正恩病危傳聞劃清界線。

對於過去2年歷程,文在寅表示,「這段時間令人再次感受到,和平不會一夕之間到來」,再次宣示將持續為南北韓關係努力,他也說,「不能加速實踐板門店宣言,並非我們的意志不足,而是因為無法踰越實際存在的國際制約」。

美國總統川普與金正恩去年在越南河內的第2次會面,在非核化作法上沒能達成協議,針對北韓的國際制裁因而延續,使南韓必須另尋突破口,以推進南北合作關係。

文在寅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危機,可能成為南北合作的新契機,在現時點是最緊要的合作課題」。他說,「南北韓是生命共同體,這也是向和平共同體邁進的基礎」。(譯者:廖禹揚/核稿:陳政一)10904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