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武漢肺炎蔓延 染病人數約每5天增加一倍

2020/5/3 11: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日專電)巴西武漢肺炎持續蔓延,根據調查,巴西基本傳染數(R0)2.81,是48個受調查國家中最高,而巴西染病人數平均每5.1天增加一倍,全球只有俄羅斯和蘇丹速度超越巴西。

英國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本週公布一項調查指出,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基本傳染數(R0)為2.81,,這意味巴西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每個人可以再傳染給2.81人,在48個受調查國家中最高。

根據這項調查,疫情嚴峻的英國R0為0.72,義大利0.67,希臘最低為0.44。

上述數據顯示,巴西疫情蔓延速度加快,連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說,巴西疾病流行線幾乎直線上升。根據巴西克魯斯基金會(Fiocruz)調查指出,目前巴西染病人數平均每5.1天增加一倍,全球只有俄羅斯和蘇丹的速度超越巴西。

巴西衛生部今天公布最新疫情報告,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4970例確診、421例死亡,累計9萬6559例確診、6750例死亡。聖保羅和里約熱內盧州分別有3萬1174例和1萬546例確診,分別有2586和971例死亡。

美國是目前全球感染武漢肺炎死亡人數最高的國家,累計6萬5600多人病逝。英國廣播公司巴西網(BBC Brasil)引述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ECDC)專家表示,死亡率高低是根據每個國家人口計算,所以人口不到3.4萬人的聖馬利諾(San Marino)有41人因感染武漢肺炎死亡,死亡率每百萬人達1208例,在全球排名第一。

根據歐洲疾病預防管制中心調查,如果只計算人口超過5000萬人的國家,義大利死亡率最高,每百萬人有463例死亡;其次是英國394例,法國373例,美國190例,德國75例。巴西每百萬人有27例死亡。

每個國家疫情爆發時間點不同,顛峰期也不一。巴西政府預測當地武漢肺炎巔峰應該落在5、6月,預期死亡人數還會增加很多。如果巴西死亡率達到義大利的水準,相當於會有10萬人死亡。

一般來說,篩檢數量愈多,官方統計愈接近實際疫情;數量愈少,顯示低報的情況愈嚴重,所以全民普篩對當局、專家和政府採取對策至關重要。

但巴西新任衛生部長泰克(Nelson Teich)已經表示,巴西人口2.1億人,不可能對全民進行篩檢,只能通過手邊掌握的資訊勾勒出可能概況,繼而採取因應措施。

實際上,巴西政府也不曉得全國每天進行多少篩檢,因為衛生部只有公立醫療體系的數據,不包括在私人醫療院所進行的篩檢。

根據巴西衛生部,截至4月20日,公立醫療體系完成13.2萬件新型冠狀病毒篩檢,英國在30日單日即進行12萬件篩檢。

巴西擴大篩檢數量方面面臨問題,包括向國際採買試劑組和反應劑有困難、價格高,以及化驗分析速度緩慢等。

巴西南大河州培洛塔斯聯邦大學(UFPel)一項研究指出,巴西實際染病人數低報情況嚴重,以該州為例,平均每確診一起病例就有12例未通報。

武漢肺炎疫情預期將衝擊巴西經濟,國際貨幣基金(IMF)4月14日發布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就預測,今年巴西經濟成長率(國內生產毛額,GDP)將下跌5.3%,如果預測準確,這將是巴西自1901年以來最大跌幅。(編輯:林憬屏)109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