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司堅拒居家上班 日電話客服人員批草菅人命

2020/5/5 15: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東京宣布緊急事態已近一個月,但電信業者KDDI公司(KDDI Corp)數十名電話客服人員仍繼續通勤上班,他們擔心染疫的恐懼,遠不及公司所謂的「資安」來的重要。

電話客服中心一直是日本防疫隱憂之一,過去幾週頻傳確診病例,北海道某郵局電話客服中心17人感染,京都某郵購公司客服中心則有11人染疫。

日本公司基於資料安全、員工生產力以及客戶服務等因素,對於遠端辦公向來興趣缺缺。

KDDI電話客服中心KDDI Evolva員工告訴路透社:「我們幾十個人還是在擁擠的辦公室上班。」「我們隨時都可能大規模感染。」

這名不具名員工指出,直到日前,KDDI Evolva東京辦公室每到巔峰時刻擠滿了人,將近80人坐在沒有隔板的辦公室上班,相隔不到1公尺。員工到班人數現已減少,但仍不足消除感染風險。

另一名員工則說,由於現在日本在家上班人數變多,客服人員有接不完的非緊急詢問電話,「這些電話值得讓我們背負感染風險嗎?」

路透社訪問多家公司共8名客服中心接線人員,全部都說擔心工作環境。

日本有大約25萬名電話客服人員,其中許多是工作穩定性不如正職的約聘員工。

工會過去一個月接到100多通擔心生命安全的客服人員電話,工會代表表示,有些客服人員選擇請假時,都會被告知這樣會影響職涯。

一名約聘客服表示:「我們大多沒有選擇,唯有繼續工作,才能保住飯碗。」(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