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財長讚防疫有成 挺台灣參與世衛

2020/5/8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8日綜合外電報導)台灣應否獲准重新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引發辯論,紐西蘭財長今天表態說,台灣在遏阻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蔓延有成,有很多可以貢獻的地方,因此應讓台灣參與世衛。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財政部長羅伯森(Grant Robertson)在例行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被問到紐西蘭是否會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與世衛。

羅伯森表示,台灣採取許多成功的方法因應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一些流行病學家和公共衛生專家提供許多建議,讓多國受惠。

他表示:「他們在過去曾是世界衛生大會的觀察員,我認為在這次COVID-19危機期間,他們有再次參與的空間。」

羅伯森還說,紐西蘭也會繼續重視與中國的關係。中國是紐西蘭最大貿易夥伴。

紐西蘭外交部長皮特斯(Winston Peters)本週稍早告訴國內媒體,他支持台灣重新參與世衛。

台灣2009年到2016年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WHA),但2017年在中國阻撓下未能受邀與會。

今年WHA將於本月18日到19日以視訊形式舉行,中國以政治理由力阻台灣與會,然而美、日、加、紐、澳等理念相近國家再加上友邦,分別提高國際聲量及向世衛組織提案,挺台陣線正日益擴大,與中國角力也趨於白熱化。(譯者:盧映孜/核稿:陳亦偉)109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