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川普延長行政命令一年 續封殺華為等中企

2020/5/14 03:25(5/14 11:3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去年5月簽署的行政命令再延長1年,這項命令宣告因應國家緊急狀態,禁止美國企業使用具國安風險企業所製造的電信設備,外界認為此舉是在針對華為等中企。

這項行政命令援引「國際緊急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該法賦予總統調整商業政策的權力,以因應威脅美國的國家緊急狀態。美國國會議員表示,川普2019年簽署的行政命令,意在針對華為與中興通訊等中國企業。

路透社引述一名知情人士報導,美國商務部預料也將再度延長一項15日到期的許可證,讓美國企業得以維持與華為的生意往來。

美國商務部已多次延續這項臨時許可證,前次展延是到4月1日。華為是全球第2大智慧型手機製造商,也是供應5G網路技術的主要電信設備公司。

今年3月,美國商務部徵詢公眾意見未來是否應持續延長,詢問「如果臨時通用許可證不再延長,對你公司或組織的影響為何」。商務部也詢問有關停止許可證衍生的成本問題。

代表行動通訊服務供應商的美國無線電公會(CTIA)促商務部批准「長期」延長許可證,寫道「現在並非束縛全球業者保持網路品質能力的時機」。

自2019年5月以關切國家安全為由,將華為列入經濟黑名單以來,美國商務部允許華為購買一些美製產品,目的是將華為對客戶供應中斷的影響降至最低,華為許多客戶是美國鄉村的無線網路營運商。

去年11月,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 FCC)認定華為與中興通訊具國安風險,禁止華為的美國鄉村電信客戶申用85億美元基金購買設備。

競爭性營運商協會(Competitive Carriers Association)理事長巴瑞(Steven Barry)3月在國會聽證時指出,鄉村電信商移除和汰換網路設備,「本質上等於是在飛行途中試圖重造飛機」。(譯者:徐睿承/核稿:張曉雯)10905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不滿中國隱匿疫情 傳英國考慮5G建設排除華為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