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班禪喇嘛失蹤25年 美國再籲中國放人

2020/5/15 14: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今天再度呼籲中國釋放25年前失蹤的西藏11世班禪喇嘛,並警告北京當局,不要以為可循此模式處理達賴喇嘛的繼承問題。

11世班禪喇嘛根敦確吉尼瑪(Gedhun Choekyi Nyima)1989年4月25日在西藏那曲出生。1995年5月14日,14世達賴喇嘛依照藏傳佛教傳統,認證他為10世班禪喇嘛的轉世靈童。3天後,根敦確吉尼瑪與家人被中共當局帶走,從此音訊全無。

法新社報導,人權團體稱根敦確吉尼瑪是全球年紀最小的政治犯。

美國國務院國際宗教自由無任所大使布朗貝克(Sam Brownback)表示:「我們會持續施壓中國有關當局釋放班禪喇嘛,讓他重獲自由,也讓世人知道他的下落。」

布朗貝克告訴媒體:「我認為這讓人更加關注,也顯得更加重要,因為中國共產黨持續主張他們有權指定下一世達賴喇嘛。」

布朗貝克說:「他們無權指定下一世達賴喇嘛,就如同他們無權指定下一任教宗。」

官方立場為無神論的中國政府曾表明,將為現年84歲的達賴喇嘛指定繼承者,顯然是希望讓全球的西藏自治運動在沒有精神領袖的情況下逐漸沒落。

達賴喇嘛近來已減少繁忙的行程,但並未傳出有重大健康問題。

流亡藏人媒體「西藏之聲」去年報導,中共官員去年9月出席「聯合國強制失蹤或非自願失蹤工作小組」會議時透露,根敦確吉尼瑪已大學畢業,正在工作。然而工作小組不滿中共官員未清楚交代班禪喇嘛的下落,並再度向中方強調對這起失蹤事件的重視。(譯者:盧映孜/核稿:曾依璇)10905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