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防疫追蹤行動軌跡 進出公園也不例外

2020/5/16 23:22(5/16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 16日專電)新加坡阻斷措施略見成效,武漢肺炎社區感染病例減緩,目前在公園、單車與行人共用步道的「公園連道」張貼SafeEntry系統的QR Code告示,掃描追蹤民眾行動軌跡。

新加坡從4月7日起到5月4 日實施為期28天的阻斷措施(Circuit Breaker),要求保持社交安全距離,減緩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散播,總理李顯龍21日再宣布將延長阻斷措施一個月到6月1日。

新加坡如今已進入防疫關鍵下半場,所有人外出仍要載口罩,但兩歲以下幼童和在戶外進行激烈運動民眾並不在此限,諸如跑步可以不戴口罩,但隨時注意保持安全社交距離。

由於星國社區感染病例減緩,阻斷措施逐步鬆綁,部分行業5日恢復營運,與日常生活相關的飲食烘焙、洗衣、理髮、寵物店12日復工,但也規定進入指定場所要使用SafeEntry訪客登記系統。

舉凡工作場所、學校、幼稚園與教育機構、醫院與一般診所、療養院與護理機構、理髮店、超市、商場、飯店,以及4間傳統市場,從12日起要掃描QR Code進出。

新加坡迄今超過6萬2000個場所採用訪客登記系統,今後隨著更多行業恢復營業,會再公布強制使用的場所與商家。

值得注意是,新加坡為有效掌握人流動向,國家公園局也在全島的公園與公園連道,張貼超過500個訪客登記系統的QR Code告示,追蹤並管制人流。

大多數運動人士均未注意到公園也要掃描QR Code,盛港地區附近的公園、公園連道今天下午雖有許多慢跑民眾,鮮少有人看到告示或主動掃描QR Code。部分人慢跑時也沒有隨身帶著手機運動。

不過,國家公園局仍鼓勵進出公園仍要掃描QR Code,提升追蹤行動軌跡的效率。

根據衛生部公告,今天初步確認新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465起,其中4人是公民或永久居民,其他都是移工宿舍移工,累計確診總病例達2萬7356例,有21名患者死亡。(編輯:高照芬)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