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疫情就是要抱媽媽 女研發擁抱手套影片瘋傳

2020/5/18 15:24(5/18 15: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多倫多17日綜合外電報導)加拿大一名女子想到妙招,把透明塑料篷布掛在曬衣繩上,中間穿孔黏上袖套,讓她能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期間,安全地擁抱她的母親,影片在網路瘋傳。

法新社報導,安大略省圭爾夫市(Guelph)女子艾里斯(Carolyn Ellis)和丈夫安德魯(Andrew)今年5月10日母親節前夕研發出這款所謂「擁抱手套」(hug glove)的防護裝置。

艾里斯告訴法新社:「我當時想到母親都沒有得到擁抱,覺得非做點什麼不可。我想把它當成母親節的禮物。」

夫妻倆把塑料袖套用膠帶貼在一大張透明防水布上,能讓2個人在無須直接接觸對方的情況下互相擁抱。

艾里斯說:「試圖弄清楚洞口大小和洞口高度真的很費時。我們一直忙到週六深夜,最後在週日母親節把一切準備就緒。這是很棒的禮物。」

他們錄下母女透過「擁抱手套」緊緊相擁的畫面,並將這段感人影片分享在社群媒體上,影片迅速被網友瘋傳,讓艾里斯相當驚訝。

她說:「我只是想抱抱我媽。(影片)迅速瘋傳讓我們大吃一驚,但很高興看到大家從我們的擁抱中獲益。我們很開心。」

艾里斯說,雖然被塑料包覆的擁抱永遠不及真實擁抱來得好,但經過數週封鎖和維持社交距離後,能夠再次擁抱母親仍是一種安慰。

她說:「這讓人有一種回歸正常的感覺,也帶給我們希望,防疫措施不會永遠持續下去。」

「老媽給的擁抱,你知道的,有家的感覺─這感覺真好。」(譯者:李佩珊/核稿:嚴思祺)10905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