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批准奎寧治療武漢肺炎 醫學界抗議

2020/5/21 08: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20日專電)巴西衛生部今天批准公立醫療體系使用氯奎寧和衍生品羥氯奎寧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引起醫學界嚴重抗議,表示沒有科學證明對抗此疫疾的療效。

巴西專家強調,沒有科學證明使用氯奎寧(Chloroquine)和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治療任何階段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效用。相反地,已有許多研究證明使用這兩項藥物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可能加重病情,造成患者出現嚴重心律不整等問題,甚至致死。

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過去24小時新增888例死亡、1萬9951例確診,累計1萬8859例死亡、29萬1579例確診。

儘管還沒有科學研究證明氯奎寧和羥氯奎寧的療效,巴西政府今天宣布,批准公立醫療體系使用這兩種藥物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輕症和重症患者。

巴西傳染病學會極力反對,表示氯奎寧和羥氯奎寧的應用產生了意想不到的政治化副作用。

巴西多所大學專家發表共同聲明,反對使用氯奎寧和羥氯奎寧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指稱在全球公共衛生緊急情況下,政府應以負責任的方式和以科學知識為基礎,確保人民的福祉,不可以在沒有安全和療效的保證下,額外增加民眾的治療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泛美衛生組織(Opas)也表態,建議氯奎寧和羥氯奎寧只用在治療瘧疾和狼瘡等療效已獲證實的疾病。

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和國內醫學專家因使用氯奎寧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問題意見分歧。

巴西前兩任衛生部長泰克(Nelson Teich)和曼德塔(Luiz Henrique Mandetta),也都曾警告有關使用氯奎寧的風險。但儘管沒有科學證明此藥物對疫疾的療效,波索納洛仍堅持使用。

上星期泰克在接任衛生部長不到一個月後辭職,巴西衛生部就無人掌舵,由陸軍上將帕佐耶洛(Eduardo Pazuello)代理部長職位。

除了在使用氯奎寧方面與波索納洛意見相左外,曼德塔和泰克也在有關採取社交隔離措施抗疫的問題上,與波索納洛的立場不同。(編輯:馮昭)109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