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東京單日增2起確診病例 緊急事態以來最少

2020/5/23 22:23(5/24 0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東京今天新添2起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是4月7日日本政府對東京、大阪等7地發布第一波「緊急事態宣言」以來單日新添確診病例新低紀錄。東京等地可望25日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今天新添2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這是日本政府於4月7日對東京等7地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新低紀錄,也是本週第5次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個位數。

東京累計至今確診病例共5138起。

今天新添的確診病例當中,一位是60多歲的女性,她因為家人先前確診,屬於密切接觸者。另一位是30多歲的女性是醫護人員,目前還查不出感染源。

東京都政府人員表示,單日新添確診病例今天只有2起,毫無疑問的這是市民盡量少出門的作法奏效,今後有可能單日確診病例又增至2位數,所以還是請市民再稍微忍耐一下,盡量少出門。

東京都政府今天通報確診後死亡的人數有8人,這些人年齡在60多歲至90多歲之間。東京至今因確診死亡人數累計共271人。

日本全境47都道府縣,目前尚未解除緊急事態宣言的地區僅剩下東京都、神奈川縣、埼玉縣、千葉縣等首都圈1都3縣以及北海道。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西村康稔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東京今天新增確診病例2起,已降至很少,北海道、埼玉縣、千葉縣、神奈川縣目前單日新增確診病例也很少,且病床數夠,重症患者人數也減少。

西村說,新增確診病例、查得出感染源的比例有增加的傾向,這情況若持續,快的話,25日就能解除緊急事態宣言。

他表示,疫情發生以後,民眾盡量減少外出、實施遠端工作等,國民的意識起了變化,政府今後打算實施網路問卷調查,調查民眾的意識變化、今後的課題等,結果將反映於7月將彙整的財經政策基本方針。

日本4月16日全境被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後,5月14日先解禁39縣,5月21日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關西地區3府縣也解禁。今天是這3府縣解禁後的第一個週末,許多重啟營業的觀光設施、娛樂設施等湧入遊客。人數不似疫情發生前多,許多人戴著口罩出門,且養成用消毒液擦手的習慣。(編輯:高照芬)10905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