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錢關難過 日本一大學馬術部擬宰6匹馬

2020/5/24 2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靜岡縣馬術部今年創立50週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馬術部沒進帳,若持續沒收入,到了6月沒錢買飼料,可能要宰殺目前飼養的6匹馬。馬術部成員盼各界捐善款救馬。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靜岡大學體育會馬術部創設於1970年,起初是由學生在竹林裡開闢馬場,所飼養的6頭馬中,年紀最小的5歲、最大的20歲。

22年前開始擔任馬術部部長的靜岡大學綠色科學技術研究所教授河岸洋和表示,馬飼料等支出一年就需204萬日圓(約新台幣58萬元),加上醫療費、馬蹄裝設費等,一年需480萬日圓。

到目前為止,馬術部除了靠參加者繳費之外,也靠學生們參加馬術大賽所獲得的補助金、在騎馬俱樂部打工所賺得的錢等收入維持運作。但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後,因馬術大賽取消,學生也沒機會打工等因素,約有400萬日圓的收入沒著落。

目前這個馬術部不敢勸4月剛入學的新生加入,馬術部成員只有大二至大四學生共8人。4月起參加馬術部的費用調漲至1萬5000日圓,還考慮追加收取2萬日圓。參加費及由畢業生們成立的「靜蹄會」捐款約60萬日圓等,這些錢拿來買馬飼料。

此外,校方特別補助了30萬日圓。但到下個月底,買馬飼料的錢將用罄。沒錢買飼料的話,馬術部可能要宰殺這6匹馬。

報導說,學生們每天從清晨6時起就來馬場照顧馬匹。一名靜岡大學教育系4年級學生菊池理香子說:「我愛這些馬,真不希望馬兒們被宰殺。」

農學系3年級學生土屋祐太說:「比起我們無法進行馬術部的活動來說,馬的死活問題比較嚴重。真希望大家捐善款救馬兒的命。」(編輯:高照芬)10905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