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首見 東北小鎮選出跨性別鎮長

2020/5/25 21:45(5/25 22: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2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跨性別女性瑪莉蔻(Marie Cau)本週末在地方選舉獲勝,成為法國第一位公開跨性別身分的鎮長。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法國東北部城鎮蒂盧瓦萊馬爾謝訥(Tilloy-lez-Marchiennes)議會昨天選出55歲的瑪莉蔻擔任新鎮長。

瑪莉蔻競選時主打生態永續性和建設地方經濟,她接受法新社採訪時說「自己不是維權人士」,希望把重心擺在鎮務上。

瑪莉蔻說:「民眾選我不是因為我是或不是跨性別者,他們選的是計畫。」

法國性別平權部長席亞帕(Marlene Schiappa)今天推文支持瑪莉蔻,她寫道:「跨性別者的能見度,以及對抗跨性別恐懼症的戰役,也得靠行使政治和公共責任。恭喜瑪莉蔻!」

毗鄰比利時的蒂盧瓦萊馬爾謝訥人口不到600人。當地3月舉行城鎮選舉,選出包括瑪莉蔻在內的所有議員。議員們昨天幾乎無異議支持瑪莉蔻成為鎮長。

法國全國跨性別聯盟(National Transgender Association)共同創辦人尼可(Stephanie Nicot)表示,這場選舉展現出「我們的同胞變得愈來愈進步」,會基於「個人價值,而非他們的性別認同」來投票。(譯者:楊昭彥/核稿:林治平)109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