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警報3指標超標2項 東京都警戒

2020/5/31 11: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3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解除全境「緊急事態宣言」後,東京都與北九州市疫情似有升溫趨勢,其中東京都自行訂定發布「東京警報」的3指標,目前已有2項超標,讓東京都政府對疫情保持警戒。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東京都與北九州市在「緊急事態宣言」解除後,相繼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新確診病例,日本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今天在NHK電視節目表現出危機感說,為了不造成大規模流行,掌握密切接觸者、封鎖傳染很重要。

西村說,雖然目前在東京都及北九州市的疫情看不到大規模流行的情況,但會抱持危機感持續關注。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被問到是否再度公布「緊急事態宣言」,西村說,目前還不到那個階段。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東京都30日單日新增14例確診病例,連續5天新增病例達2位數,已符合發動「東京警報」3項指標中的2項,東京都政府對疫情是否升溫保持警戒。

東京都政府日前公布一旦疫情有擴大徵兆時,將獨自發布「東京警報」的3項指標,包括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病例不超過20例、無法掌握感染源的比率低於50%,及每週新增病例比率較前一週低。

而到昨天為止,東京都內一週平均每天新增病例為13.4例,符合標準,但另2項指標都已超標。東京都政府對是否發布「東京警報」指出,將會考量醫療能量等因素進行綜合判斷,但目前有必要保持警戒。

另外,最近疫情似乎呈現升溫趨勢的北九州市,昨天單日新增16例確診病例,8天合計已多達85例。

北九州市政府除緊急關閉已恢復開放的市內逾百處設施,也呼籲民眾持續防疫,避免不必要及不緊急的外出。

北九州市政府昨天認為,確診病例增加的原因之一,可能跟25日起修正PCR檢查原則有關。

北九州市到25日為止,只針對看似出現發燒等症狀的密切接觸者進行PCR檢查;但修正原則後,包括沒有症狀的所有密切接觸者,都是PCR檢查的實施對象。

北九州市政府保健衛生部部長東田倫子說,已做好確診病例增加的心理準備,才修正PCR檢查原則;確診病例增加從某個角度來看可說是必然的,但會努力防疫不造成市民不安。(譯者:黃名璽/核稿:嚴思祺)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