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副外長:中歐應共同反對將疫情政治化

2020/6/3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3日電)將接任歐盟輪值主席的德國總理梅克爾近期強調主導對中關係的重要性。中國副外長樂玉成昨天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施密德通話時則提到,中歐應團結一致,共同反對將疫情政治化。

中國外交部今天在官網刊登通稿,其中提及樂玉成2日與施密德(Helga Schmid)視訊通話,就中歐關係、抗疫合作以及有關國際地區問題等交換意見。

據新聞稿,樂玉成對施密德表示,疫情深刻改變了世界,導致各國經濟嚴重衰退,社會秩序受到衝擊,國際合作嚴重受阻。中歐應團結一致,加強雙、多邊抗疫合作,支持多邊主義和世界衛生組織工作,完善全球治理,共同反對將疫情政治化。

他並稱,中方願與歐方辦好今年重大外交議程,積極推進各領域對話合作,共同應對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

新聞稿稱,施密德表示,歐中在抗擊疫情過程中相互支持幫助,共同推動國際抗疫合作。今年是歐中關係重要一年,雙方應確保重點領域合作取得實質進展,推動今年歐中系列高層交往取得更多成果。

德國即將在7月出任歐盟輪值主席國,為期半年,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打算9月在萊比錫(Leipzig)舉辦高峰會,邀請歐盟各國領袖和中國領導人出席,規模史無前例。她近期勾勒任內計畫時,也強調歐洲與中國價值的根本差異和保持對話的重要性。

中國外交部今天也刊登另一名副外長秦剛在2日與德國外交部國務秘書柏格(Miguel Berger)通話的通稿。

秦剛表示,中方讚賞德國將中歐關係列為輪值歐盟主席國期間外交優先重點,願與德方加強溝通,加快推進中歐投資協定和中歐合作2025戰略規劃商談工作,確保中國-歐盟峰會順利成功。

他聲稱,中德還要加強合作,為推動世界經濟克服疫情衝擊和影響,維護世界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做出貢獻。

通稿稱,柏格表示,德中是全方位戰略夥伴,在國際抗疫合作、支持世衛組織、應對氣候變化等廣泛領域擁有共同利益。德方將在輪任歐盟主席國期間著力推進包括歐盟-中國峰會在內的各項歐中合作議程,推動德中、歐中合作邁上新台階。(編輯:繆宗翰/張淑伶)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