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度駐巴基斯坦兩人員失蹤 巴國稱將釋放

2020/6/15 23: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德里15日專電)印度兩名派駐巴基斯坦人員今天上午出門後失蹤,印度外交部為此事召喚巴基斯坦駐印度高級專員塞伊德‧海德‧夏哈(Syed Haider Shah)後,巴國表示會將兩人釋放。

這是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印度外交部首次召喚巴基斯坦駐印度最高外交官。

根據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掌握的消息,塞伊德被召喚後不久,巴基斯坦當局告訴印方很快會釋放兩人。

綜合印度斯坦時報、Zee News等媒體報導,兩名印度駐巴基斯坦高級專員公署人員今天上午出門後並未抵達目的地,失蹤的兩人隸屬於印度內政部中央工業安全部隊(CISF),在公署的職位是司機。

報導說,兩人在伊斯蘭馬巴德(Islamabad)外出執勤時失蹤,失蹤的時間約在上午8時30分左右。

這兩人未按時間抵達應抵達的目的地後,印度最高專員公署官員立刻通知新德里和巴基斯坦外交部。

印度斯坦時報先前引述一名高層官員說,巴基斯坦當局聲稱已經在調查此事。

兩人失蹤後約7小時,巴基斯坦媒體傳出,這兩人是因一起交通事故被拘禁。

這起事件發生前幾天,印度以從事間諜活動為由驅逐巴基斯坦兩名派駐新德里的外交官;這兩名被驅逐的外交官在巴基斯坦駐印度高級專員公署簽證部門工作。

印度安全當局5月31日逮捕上述兩名巴基斯坦駐新德里外交官,從他們身上起出偽造的阿達爾(Aadhaar)生物辨識卡,這種卡片相當於印度公民持有的另一張數位身分證。

印度安全當局說,這兩名巴基斯坦外交官是在偽裝成印度公民收取敏感文件時遭到逮捕;其中一名被逮捕的巴國外交官在偵訊時坦承,自己是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ISI)間諜機構官員。

印度官員指控,在印度驅逐巴基斯坦兩名外交官後,印度駐巴基斯坦的外交官就開始遭到巴基斯坦安全人員騷擾和恐嚇。

印度政府已多次以外交照會提醒伊斯蘭馬巴德當局,安全人員騷擾印度外交官的行為已違反1961年制定的「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最後一項外交照會是在12日發出。

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印度指控巴基斯坦三軍情報局幕後支持的恐怖組織仍持續派成員滲透進入印度控制克什米爾從事恐怖活動,雙方日前才於邊境相互開火,關係持續緊張。(編輯:林憬屏)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