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際特赦組織:摩洛哥用以色列製間諜軟體對付記者

2020/6/22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耶路撒冷22日綜合外電報導)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今天表示,以色列駭客工具公司NSO集團(NSO Group)開發的軟體,被摩洛哥當局用於攻擊一名記者。

法新社報導,國際特赦組織指出,摩洛哥當局使用NSO集團的Pegasus軟體,將間諜軟體植入記者拉迪(Omar Radi)的手機中。拉迪於3月因為社群媒體貼文遭到定罪。

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說:「這些攻擊發生期間,拉迪一再受到摩洛哥當局騷擾,其中一次攻擊發生前幾天,NSO集團才保證要阻止自家產品用於侵害人權。」

國際特赦組織提及,針對拉迪手機的駭客攻擊至少持續到1月。拉迪因為他的新聞工作及行動主義,成為「摩洛哥當局的系統性攻擊目標」。

對此,NSO集團回應,基於保密對「NSO集團與摩洛哥當局的任何可能關係」不予置評,但正對國際特赦組織提出的關切展開調查。

NSO集團面臨連串指控,這次事件是其中最新一起。國際特赦組織已依據多項駭客攻擊指控,呈請以色列法院撤消NSO集團得自國防部的出口執照。(譯者:陳正健/核稿:林治平)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