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星執政黨提名前臉書東南亞區主管 角逐國會議員

2020/6/25 22: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加坡25日綜合外電報導)新加坡疫情趨緩,將於7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執政黨推出多名來自不同領域的新人出馬參選,包括曾任社群媒體巨擘臉書(Facebook)東南亞區公共政策主管的陳聖輝。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預計推出26位政治新人參與這場大選,其中一名為39歲的陳聖輝(Alvin Tan)。陳聖輝現職為社群網站領英公司(LinkedIn)公共政策及經濟部門主管;人民行動黨表示,他自2005年起就一直從事志工服務。

「海峽時報」(The Straits Times)報導,陳聖輝曾先後職於國防部、非政府組織,也在投資銀行及科技業工作過。他期盼,透過自身技能與跨領域的經驗,協助新加坡民眾更為敏捷,為未來做好準備,也希望縮短年長者及其他弱勢族群的數位落差。

陳聖輝指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大流行,加劇新加坡民眾具備數位技能的需求。

路透社報導,臉書與新加坡政府因星國去年上路的防制假訊息法律,陷入嚴重分歧。

陳聖輝任職臉書期間曾於2018年初代表公司向研議網路假訊息的委員會提供書面意見;書面意見指出,「不認為立法會是解決這類問題的最好方式」。這項立法實施前,他也曾與另一名臉書高層一同參與相關的公聽會。

公民團體擔憂新加坡「防止網路假訊息與網路操縱法」(Protection from Online Falsehoods and Manipulation Act, POFMA)恐被用來扼殺言論自由,不過星國政府強調,此法僅處理不實訊息,合法的批評及言論自由不會受到影響。

此外,李顯龍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前總理、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將不會參與這次國會大選,為逾40年的國會議員生涯劃下句點。

新加坡近來疫情趨緩,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23日接受李顯龍建議解散國會。選舉局隨後宣布,下屆大選提名日訂於6月30日,7月10日投票。(譯者:侯姿瑩/核稿:劉學源)109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