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6歲男童發現恐龍圖鑑出錯 出版社將修訂

2020/6/28 16:51(6/28 18: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沖繩縣一名6歲男童因為很喜歡恐龍,無意中發現一本人氣恐龍圖鑑在恐龍分類出現錯誤,出版社主編對此感到十分欽佩,將於下一版進行修訂。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現年6歲、就讀沖繩縣宜野灣市一所小學一年級的池宮城純,從3歲起就愛上恐龍,最近無意間發現日本人氣恐龍圖鑑「恐龍最強王圖鑑」出現恐龍分類錯誤。

這本圖鑑2016年首刷,3年來已經發行10刷。圖鑑主編目黑哲也說,都沒注意到有出錯,對池宮城純拚命閱讀圖鑑深感欽佩。

純因為疫情關係停課在家,聽父親池宮城健為他朗讀圖鑑時,注意到應該被分類在蜥腳形亞目的阿根廷龍,卻被分類到獸腳亞目。

池宮城健說,只要有不懂的地方,就希望純能查清楚,從中學習,所以就一起對照其他的恐龍圖鑑確認確實有誤。純說,很高興能發現錯誤,「將來想成為暴龍」。

在純之前,家住沖繩縣今歸仁村的安部京志郎,去年同樣以6歲的小學一年級之姿,發現知名出版社所出的人氣圖鑑「move危險生物」,裡面有一張名為「鞍帶石斑魚」的圖片,誤植了其他魚類圖片,出版社當時除誇讚京志郎外,也表示將在下一版更換圖片。(譯者:黃名璽/核稿:陳政一)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