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脫歐過渡期倒數半年 歐盟:談判仍陷分歧

2020/7/2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布魯塞爾2日專電)英國距離今年12月31日結束脫歐過渡期僅剩半年,但與歐盟貿易談判仍處於泥淖,歐盟脫歐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今天表示目前仍陷嚴重分歧,預計7月下旬繼續談判。

英國今年1月31日退出歐盟,至今年12月31日處於過渡期,英歐雙方尋求在期間內完成包括貿易等未來關係的談判,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期間透過視訊談判。

本週歐英談判破裂,巴尼耶(Michel Barnier)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目標是談判成功並達成協議,但是經過4天的討論仍然存在嚴重分歧。

巴尼耶表示,歐盟的立場仍然是為企業確保公開公平競爭環境,為歐洲漁民提供平衡、長期的解決方案等,若無這些條件,就無法與英國有經濟夥伴關係。

不過,他也強調仍相信與英國有可能達成協議,並預告下一輪談判將在7月20日舉行。

歐盟與英國期盼在今年底過渡期結束前簽署貿易協定,依據時程表應在10月前完成談判,但目前陷於泥淖,對此德國總理梅克爾近日表示,將在接下來半年德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期間盡力找出解決方案,在秋天前完成談判。

若歐英今年底未達成貿易談判,明年起改徵收關稅,對雙方經濟都有衝擊。

雙方目前在漁業問題、公平競爭保障等方面的分歧仍大,例如英國水域開放程度,及英國是否保持與歐盟一致的市場監管法規等,歐盟期盼英方明確承諾。(編輯:王永志)109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