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孔傑榮促進台美法學交流 獲頒大綬景星勳章

2020/7/3 08:08(7/3 0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紐約2日專電)駐紐約辦事處長徐儷文今天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向紐約大學法學院教授孔傑榮頒授「大綬景星勳章」,表彰孔傑榮多年來促進台美法學交流與友好合作的卓越貢獻。

孔傑榮(Jerome Cohen)是紐約大學法學院亞美法研究所創辦人及榮譽所長,長期關注台灣法制改革與人權發展,並多次肯定台灣政治民主制度。鑑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贈勳典禮透過視訊舉行。

孔傑榮1日剛過90歲生日,徐儷文致詞時祝賀孔傑榮生日快樂,並說政府與人民以此表彰感謝孔傑榮長期對台支持,及對台灣人權法治發展的建言與貢獻。

徐儷文說,孔傑榮一生堅持憲政主義、法治政府、司法獨立和政治民主等價值,1961年首次訪台後持續關心台灣民主人權發展,與各界建立深厚友誼,不僅完整見證台灣自威權走向民主的轉型過程,也在此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徐儷文感謝孔傑榮在國際場域肯定台灣人權法治進展、鼓勵台美法學界交流、培養許多傑出法學專家。對於孔傑榮主張台灣應在國際獲得更多承認與肯定,大力支持台灣各項國際參與,政府與人民感念在心。

孔傑榮感謝台灣政府與人民給予這份榮譽,對駐紐約辦事處以如此特別的方式贈勳,他非常感動。

孔傑榮回想1961年首次訪台時,台灣瀰漫在白色恐怖之中,當時的法律學者士氣低落,與數十年後情況相差甚遠。他提到,多年前曾說台灣須認知自身已發展為進步民主國家,這些年台灣持續向前邁進,他樂見國家人權委員會即將開始運作。

他說,香港近期局勢發展與北京政權益發獨裁專制,都讓台灣持續扮演的「進步燈塔」(beacon of progress)角色更形關鍵。

孔傑榮為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在法學界地位崇高,專研中國法律體制與亞洲法,也是將亞洲法律研究引進美國大學法學課程的先驅。

孔傑榮2013、2017年兩度擔任中華民國「人權報告國際審查會議」審查委員,2019年與前大法官羅昌發、哈佛大學法學院教授安守廉(William Alford)共同編輯「台灣與國際人權:轉型的故事」(Taiwan and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A Story of Transformation),為台灣人權史重要英文文獻。(編輯:郭中翰)10907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