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梵蒂岡打擊不法金融活動 2019年糾15件疑案

2020/7/4 15: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梵蒂岡3日綜合外電報導)梵蒂岡的金融監督機構今天表示,已於2019年把15起可疑案件移交給檢方。這是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致力清理教廷金融交易的一環。

梵蒂岡的反洗錢機構「國務院金融資訊管理局」(Financial Information Authority)在年度報告中表示,去年接獲64件「可疑活動報告」,之後移交15件案子給梵蒂岡檢方。

金融資訊管理局表示,這些案件主要涉及逃稅及盜用公款等國際洗錢犯罪,並指出,若有關於發現金融異常現象的更明確指導方針,就能讓金融資訊管理局更能糾出不當作為。

金融資訊管理局成立於2010年,宗旨是防範洗錢及資助恐怖組織,同時讓功能相當於梵蒂岡中央銀行的宗教事務銀行(IOR)運作更加透明。

宗教事務銀行經管梵蒂岡職員、神職人員、宗教團體及駐外人員的帳戶,但數十年來捲入一連串政治及金融醜聞。

前教宗本篤十六世(Pope Benedict XVI)任內針對這家銀行進行「大掃除」,方濟各繼任後蕭規曹隨,至今已關閉近5000個可疑帳戶。

金融資訊管理局表示,基於預防性措施,去年有3筆總額達24萬歐元(約新台幣795萬元)的交易被中止,還凍結了一個餘額約17萬9000歐元的帳戶。

經過進一步分析,當局最終放棄一份可能與資助恐怖份子有關的可疑活動通報。金融資訊管理局補充說明,2019年度報告證實「資助恐怖分子的風險處於低度」。(譯者:曾依璇/核稿:劉淑琴)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