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下求生存 阿根廷餐廳劇場轉型成蔬果店

2020/7/4 15: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碧治布宜諾斯艾利斯3日專電)阿根廷武漢肺炎疫情持續處於高峰,因受到隔離措施影響,商家紛傳倒閉,有業者努力在疫情下求生存,將餐廳、劇場或沙龍空間轉型為蔬果店,透過社群網站宣傳,提供外送服務。

阿根廷疫情持續升溫,每日皆有超過2000多例新增確診,截至3日為止全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有7萬2786例,1473例死亡。

政府自3月20日實施隔離政策已達106天,經濟嚴重受創,餐飲業影響最大,在重災區布宜諾斯艾利斯都會區,許多餐廳、咖啡館已超過3個月無法營業,付不出租金而紛紛倒閉,市區一片蕭條。只有少數商家如超市、蔬果攤商獲准正常營業。

號角報(Clarín)報導,位於布宜諾斯艾利斯市的波耶多(Boedo)街區,已擁有20年歷史的「麵包與藝術」(Pan y Arte)是一個結合餐飲、藝術文化的複合式空間。女主人莫雷諾(Liliana Moreno)不僅在餐廳裡提供曼多薩省(Mendoza)的風味美食,也讓這裡成為結合藝術展覽、音樂及劇場表演的中心。

莫雷諾指出,近年來因經濟衰退、租金昂貴,要維持這個餐廳、劇場空間早已非常困難,在武漢肺炎疫情及政府強制隔離政策下,雪上加霜,她們不得不關門暫停營業。

她說:「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一度真覺得無法度過這個難關。」後來在女兒建議下,開始和蔬菜供應商聯繫,決定將這家店暫時轉型成為有機蔬果店。

她們分裝好蔬果販售,並利用社群網站宣傳,透過Instagram接訂單,以WhatsApp聯繫客戶、提供外送服務。藉由這個經營方式,原有的15名員工已有7名可以回來一起工作,保有一份收入來源。

以往劇場表演的舞台布景,現在改擺滿奇異果、胡蘿蔔、辣椒或紅酒、麵包、雞蛋及各式有機食品。喜歡烹飪的莫雷諾也開始接受鄰居委託,接訂單販售外送餐點。她說:「我們曾經看不到任何希望,現在總算可以重拾笑容。」

另一個疫情下求生存的例子,是雷歐內(Leonel)3兄弟共同開設的一間兒童生日派對教室,專供小朋友玩樂、租用場地舉行派對,成立已有25年,曾度過2001年阿根廷經濟危機。今年3月中旬阿根廷傳出疫情後,學校全面停課,他們也是第一波被迫關閉的業者。

因為疫情隔離,他們現在也努力轉型成為蔬果商,以求生存。原有的沙龍教室變成堆滿蔬果的倉庫,員工分裝蔬菜組合包,再外送給下訂的客戶。雷歐內也讓顧客的小孩可以透過Zoom線上欣賞他們製作的兒童戲劇,維持一貫希望提供孩童快樂時光的精神。(編輯:陳惠珍)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