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國會大選前黃金週 朝野陣營尬場拚人氣

2020/7/4 19:45(7/15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4日專電)新加坡國會大選增溫,朝野政黨候選人今天利用週末假日深入鄰里社區與庶民美食中心拜票。不同陣營人馬不期而遇時,不乏展現君子風度、互祝好運,或繞道而行避免同框。

新加坡7月10日舉行國會大選,今天是大選前的最後「黃金週」。這次大選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朝野政黨候選人外出拚選戰,仍要遵守防疫規範,戴上口罩,以拱手、碰拳或擊肘取代握手拚人氣。

總理李顯龍上午陪同人民行動黨候選人娜蒂雅(Nadia Ahmad Samdin)到宏茂橋「靜山熟食中心」(Cheng San Market & Cooked Food Centre)與傳統市場向選民拜票。他同時走訪後港地區的傳統市場與庶民美食中心。

由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領軍的人民行動黨競選東海岸集選區團隊,走訪庶民美食中心時與反對黨工人黨競選團隊符策涫、陳勵正、佘雪玲、黃富榮與阿都沙利(Abdul Shariff Bin Aboo Kassim)不期而遇。兩個陣營最後繞道而行,未能「同框」,只有基層義工相互點頭致意。

執政黨由於資深部長林瑞生等人引退,王瑞杰決定從經營長達10年的淡濱尼集選區,轉戰東海岸集選區,避免後繼無人而出現「接班真空」態勢。

捍衛人民行動黨西海岸集選區的通訊及新聞部長易華仁等人領軍,也在走訪選區時巧遇挑戰的新加坡前進黨支持群眾。易華仁向對手陣營群眾問好,展現君子風度。

新加坡前進黨黨魁陳清木稍後現身庶民美食中心,受到選民與支持者鼓掌叫好,不少用餐民眾與陳清木相互碰拳致意,合影留念。

選民蔡翠蓮告訴中央社記者,她們全家都是陳清木支持者,希望陳清木順利當選國會議員。

反對黨工人黨黨魁畢丹星(Pritam Singh)利用選前黃金週,率領馬林百列集選區的工人黨團隊走訪當地傳統市場,巧遇已引退的榮譽國務資政吳作棟與角逐馬林百列集選區的陳詩龍。雙方人馬積極拉票。

競逐武吉巴督單選區的新加坡民主黨黨魁徐順全也在武吉巴督的庶民美食中心拜票,不少選民爭相與徐順全合影,希望他高票當選,進入國會監督政府。

新加坡即將舉行第13屆全國大選,這屆大選由11個政黨192名候選人競逐包括單選區與集選區共93席,符合投票資格選民265萬3942人,劃設14個單選區、6個4人集選區、11個5人集選區。

新加坡原本採取「單選區」制,1988年起增設獨創的「集選區」,與「單選區」並列。

單選區制採簡單多數決,得票數最多者,即宣告當選,無須取得過半數的絕對多數選票。而集選區的候選人,必須由來自同一政黨或政治聯盟的數人組成一個團隊,其中一人必須是非華人的少數族裔,競選時,以團隊對團隊的方式競爭,選民投票時是投給團隊,而非個人;得票數較高團隊得以全數進入國會。(編輯:周永捷)10907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星國副總理轉戰選區 執政黨走險棋備受挑戰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