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巴西驚傳豪宅幫傭遭奴隸般虐待 檢察官求償5百萬

2020/7/7 17: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里約熱內盧6日綜合外電報導)巴西聖保羅一處豪宅傳出一名女性幫傭遭到奴隸般的對待已有多年,震驚全國;這起案件已移送法院審理,勞工檢察官替受害人求償100萬雷亞爾(約新台幣550萬元)。

這名61歲的巴西婦人自從1998年起就在同一個家庭裡從事幫傭的工作。她於上個月被巴西勞工當局救出,當時她被發現住在豪宅外的儲物棚;巴西勞工當局要求不公布這名婦人的姓名。

根據法院文件,連續好幾個月,這名幫傭不被允許進入豪宅內部,只能睡在長椅上,大小便也只能靠桶子解決。她靠鄰居提供食物及其他生活必需品,且22年來沒有放過一天假。

住在豪宅的瑪麗亞.烏斯通達格(Mariah Corazza Barreto Ustundag)與丈夫,還有身為屋主的瑪麗亞母親,都因讓勞工遭受奴隸般對待的罪名被控。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無法聯絡他們取得回應。

這名婦人被救出的消息震驚巴西全國,當地許多民眾都在社群媒體上討論這件事,瑪麗亞也被指認是美妝品牌雅芳(Avon)一名行政主管。雅芳表示,已在6月26日解雇她。

雅芳在提供給湯森路透基金會的聲明表示,將協助受害人,包括心理層面的協助,以及負擔她一年的房屋租金並支付購買家用品的費用。

巴西勞工檢察官去年共發現1054名勞工遭受奴隸般對待。過去25年來,共有超過5萬4000名奴隸勞動的受害者。

負責此案的檢察官表示,令人感到吃驚的是,儘管這名婦人已在這個家庭工作超過20年,被告卻對受害者一點同情心都沒有。由於受害者遭受侮辱性的對待,檢察官也罕見替單一受害者求償高達100萬雷亞爾的賠償。

檢察官指出,這名婦人自從2月起,就沒有任何收入。在那之前,她每月薪水約為300雷亞爾(約新台幣1650元),低於巴西最低薪資1045雷亞爾(約新台幣5892元)。

在巴西,奴隸的定義是強迫勞動,但範圍也包括債務勞役、侮辱性的工作環境、長時間工作導致健康風險以及違反人性尊嚴的工作等。(譯者:侯姿瑩/核稿:劉淑琴)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