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書:成長陰影釀病態性格 疫情讓川普原形畢露

2020/7/8 13: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姪女瑪莉揭露家族黑暗史的回憶錄未出先轟動,書中指出,川普因成長陰影養成靠謊言武裝的個性,但疫情挑戰超出負荷能力,以致武裝破功,病態性格盡現。

美聯社報導,川普胞弟羅伯特(Robert Trump)先前試圖阻止出書未果,瑪莉(Mary Trump)披露家族秘辛的回憶錄「太過分了而且沒完沒了:我的家族如何造就這個全世界最危險的人物」(Too Much and Never Enough: How My Family Created the World’s Most Dangerous Man, 暫譯)仍將於14日出版。

本身是臨床心理師的瑪莉形容川普極度自戀、毫無原則、取巧成性,在國家經濟穩定、無重大危機時,他的病態還不會這麼明顯,但疫情當頭,經濟衰退、社會對立加劇都可能出現,在在讓他的病態性格產生了「最壞影響」,伴隨著「川普性好對立、國家未來前景不明的情況,一場十足的災難於焉出現,而沒人會比我叔叔還準備不足」。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擁有心理學博士學位的瑪莉寫道,川普的父親有控制欲,家庭生活惡言不斷、讓人恐懼,導致川普無法發展人類情感,以至於對他而言,「說謊成了武裝的方式,可以說服別人,他比實際上還好」。

書中還寫道,當前的諸多挑戰削弱了川普平常用於防衛、讓自己不受責難的手段。

「在當前悲劇來到最高峰之際,他靠著謊言、捏造、模糊焦點控制不利狀況的能力弱化到了極致,簡直就是到了無能的境界。」

「面對當今的災難,他有意無意地搞砸,處理爛到爆,以致反撲、檢視大到超出他曾經歷的程度,他得更咄咄逼人、得小家子氣地報復,所以他才會扣住那些州長拍他馬屁拍不夠的州的重要經費、個人防護裝備和呼吸器,而這些錢都來自納稅錢。」

瑪莉還爆料說,川普當年是靠槍手代考,才進入知名的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

書中寫道,川普在紐約市皇后區就讀高中時付錢找槍手代考學業評估測驗(SAT),槍手拿到的高分讓川普得以進入賓夕法尼亞大學(UPenn)名聲響亮的華頓商學院。(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7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