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加坡大選工人黨獲10席 畢丹星:持續耕耘

2020/7/11 08:28(7/11 10: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自強新加坡11日專電)新加坡大選今天揭曉,反對黨工人黨在國會93席中搶下10席,黨魁畢丹星指出,這並非重大突破,也與工人黨要拿下1/3議席目標仍有距離,將持續在選區努力耕耘。

新加坡10日國會選舉投票,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在這屆大選得票率61.24%,低於2015年大選的69.86%。人民行動黨雖掌握絕大多數席次勝選,蟬聯執政,但反對黨工人黨成功固守阿裕尼集選區與後港單選區,還拿下盛港集選區。

首度率工人黨團隊打選戰的畢丹星(Pritam Singh),成功肩負起有「潮州怒漢」稱呼的前黨魁劉程強交予的輔選重擔,無疑是選戰最大功臣。

畢丹星今天表示,非常感謝阿裕尼集選區、後港單選區與盛港集選區選民支持工人黨,雖取得勝利,眼前仍有許多工作待落實。

他指出,這屆大選在疫情艱難情況下舉行,工人黨今後要繼續疫情防治工作,協助團結新加坡人民。

畢丹星說,這屆大選成績出乎工人黨意料,這是前人為後人鋪路使然,除了這屆大選引退的劉程強外,過去兩屆大選還有很多參選落敗的工人黨候選人,他們都付出很多努力。

工人黨是新加坡國會中唯一擁有議席的反對黨,這屆大選取得令人驚豔成績,席次由上屆的6席成長至10席,守土有責,擴大版圖。

後港單選區候選人陳立峰以61.19%得票率擊敗人民行動黨候選人李宏壯。

同時身為候選人的畢丹星率主席林瑞蓮、副主席莫哈默費沙(Muhamad Faisal bin Abdul Manap)、嚴燕松與貝里安,在阿裕尼集選區迎戰執政黨競選團隊候選人,結果以59.93%得票率取勝,成功固守既有版圖。

工人黨上屆大選在阿裕尼集選區,以50.95%得票率險勝挑戰的人民行動黨。

盛港集選區候選人何廷儒、蔡慶威、辣玉莎與林志蔚共同對戰人民行動黨,結果以52.13%得票率取勝,為工人黨攻下重要灘頭堡,打敗由總理公署部長黃志明領軍的執政黨團隊。

工人黨雖全力搶攻21個席次,仍在馬林百列集選區、東海岸集選區與榜鵝西單選區挑戰失利。

工人黨這屆大選面對世代交代新局,老將劉程強、方榮發與陳碩茂3位資深議員不再上陣,要讓新世代接棒。畢丹星自2018年從劉程強手中接下黨魁重任。

工人黨長期扮演反對黨角色,對新加坡政治發展有舉足輕重地位,劉程強是靈魂人物之一。他昔日在群眾造勢場合的激情演說,往往獲得如雷掌聲,尤其以流利的潮州話與選民互動,讓人印象深刻,被譽為「潮州怒漢」。

新加坡10日國會大選,這屆大選工人黨在93席中拿下10席,人民行動黨仍擁有絕大多數席位的83席。(編輯:馮昭)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