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臉書禁性傾向扭轉治療內容 不允許性別認同攻擊

2020/7/11 18:51(7/11 22: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0日綜合外電報導)臉書今天表示,將禁止提倡「性傾向扭轉治療」(conversion therapy)的貼文內容。這項治療是基於沒有根據的概念,即同性戀可以透過心理或精神干預改變性傾向。

法新社報導,臉書(Facebook)指出,臉書及旗下圖片分享社群網站Instagram正在更新方針,當直接提倡「性傾向扭轉治療」的貼文遭到用戶檢舉,將要求移除貼文內容。

臉書目前已禁止提倡這項治療的廣告,這次的作法是既有禁令的延伸。醫學專家認為,這種治療無效且時常造成傷害。

臉書發言人告訴法新社:「我們不允許基於性傾向或性別認同對人們進行攻擊,我們正在更新方針,禁止提倡性傾向扭轉治療。」

這名發言人強調:「我們一直在檢視自身方針,將繼續向專家及具個人經驗的人士徵求意見,為我們的方法提供訊息。」

美國醫學會(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在一項報告中指出,「性傾向扭轉治療」的「干預」包括電擊、剝奪食物及化學方式誘發的嫌惡感。

這項報告指稱,實徵證據顯示,性傾向及性別認同天生因人而異,可以「扭轉」的想法是錯誤概念。

美國醫學會援引一項研究顯示,這類治療會導致抑鬱、焦慮、疏離感及其他不良影響,此種「性傾向改變嘗試」不僅無效,還可能導致嚴重困擾。

美國醫學會引述的另一項研究發現,接受「性傾向扭轉治療」的人有近30%傳出曾企圖輕生。(譯者:陳正健/核稿:徐崇哲)10907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