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5G政策髮夾彎?華為成敗將拍板

2020/7/14 09:12(7/14 17: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預計今天宣布禁止華為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禁令,這項重大決定將贏得華府稱許,但勢必會激怒北京,也意味英國與這家中國電信巨擘長達20年的夥伴關係即將告終。

路透社報導,美國力促強生(Boris Johnson)改變允許華為有限度參與英國5G網路建設的決定,理由是這家中國企業恐構成安全風險。

在各方針對這項議題展開辯論的同時,中國對香港抗議活動的鎮壓和處理冠狀病毒疾病爆發的方式引發質疑,破壞了倫敦和北京當局的關係。

強生今天上午將主持國家安全委員會(NSC)會議,討論華為問題,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稍後將在下議院公布相關決定。

英國一月同意讓華為在英國未來的5G行動網路建設扮演有限角色,但美國鎖定華為供應鏈祭出新制裁,促使英國政府態度大轉彎。倫敦當局認為,美國對晶片科技的最新制裁,影響華為未來是否仍為可靠供應商的能力。

華為客戶包括英國電信集團(BT Group)、伏德風集團(Vodafone Group)和Three等電信商,各方都等著看新禁令的影響範圍和生效時間。

英國電信集團執行長揚森(Philip Jansen)昨天警告,如果想讓英國所有電信基礎設備都不用華為,要在10年內做到並不可能,如果只是移除5G網路中的華為設備,則可能需時5至7年,但細節才是關鍵。

伏德風集團則說,移除所有華為裝置恐須耗費「數十億」英鎊。

中國警告,封殺華為將產生深遠影響。中國駐英國大使說,英國對華為的決策若出現「髮夾彎」,將有損英國名聲,而將中國視為敵國,就得「承擔後果」。(譯者:劉文瑜/核稿:曾依璇)1090714

美對晶片科技祭制裁 英國稱華為參建5G情況改變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今天表示,由於美國對晶片科技實施制裁,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參與英國5G網路布建的情況已有改變。

天空新聞網(Sky News)問到華為問題時,英國環境大臣尤斯蒂斯(George Eustice)說:「由於美國祭出一些制裁,情況顯然出現些許改變。」

他說:「從檢視我們自身安全來看,我們顯然必須持續檢討任何這類行動產生的後果。」

尤斯蒂斯不願說明從5G網路移除華為設備需要多久,稱數位、文化、媒體暨體育大臣陶敦(Oliver Dowden)以後將說明細節。(譯者:張曉雯/核稿:徐崇哲)109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