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德州疫情告急 病患躺急診走廊苦等住院

2020/7/17 14:04(7/18 18: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州里契蒙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德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患快速增加,奧克班醫學中心(Oakbend Medical Center)的急診走道上塞滿病床,醫護人員已疲於應付。

法新社報導,一般而言,急診病人通常能獲得緊急處置,然而隨著新型冠狀病毒患者湧入,這家位於休士頓郊區、急診病房僅有16床的小醫院,得想辦法空出床位來收治病患。

急診主任漢姆林(Bill Hamlyn)告訴法新社:「不幸的是,如今在這場疫情危機,我們得讓患者等上24、甚至48小時…直到病床空出來。」

休士頓在近幾週已成美國感染熱點。美國各地確診病患人數飆升、屢創新高,防疫成效堪憂。

醫護人員戴髮帽、雙層口罩、有時還有塑膠護目鏡,在急診走道上忙於收治新病患。截至昨天,奧克班醫學中心的急診室16床病患,COVID-19患者就占了4床。

醫院同時也開始為病情穩定的病患提供居家呼吸照護,漢姆林說:「這是我們試圖讓患者出院、盡最大可能空出病房的方式之一。」

自從春天疫情首次高峰期以來,全美各地的醫院就表示不堪負荷。儘管因疫情造成的患者人數在比例上相對小,但由於已占據所有備用病床與人力,造成醫院疲於應付的窘境。

急診室臨床協調師詹姆森(Donna Jameson)說,自從暑假開始,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治療的病患年齡層下降許多。她預估,很快就會看到4日國慶連假因社交聚會和派對造成的確診年輕人激增。

德州衛生當局分析,在2萬6000多名確診病人中,近5000人介於20至29歲間。

而在奧克班醫學中心的加護病房內,12床病患中多達5人是COVID-19病患。呼吸治療師潘加(Niticia Mpanga)說:「許多患者一入院就像是有嚴重呼吸困難的狀況。」

德州確診病例自1日以來暴增70%,衛生官員擔心一旦限制措施鬆綁,恐怕帶來災難性後果。

一位要求匿名的急診室醫師說,整個休士頓地區都應該要再封鎖至少10天。

他說:「我們才有時間好讓部分患者康復出院。」他也批評政治影響防疫,還說「我們需要更好的領導層」。

休士頓大都會地區擁有超過650萬人口,而昨天該地區加護病房僅空出79張病床。德州是美國率先重新開放經濟活動的州之一。(譯者:陳怡君/核稿:盧映孜)109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