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4邦邦長促美議員 阻止川普刪減駐德美軍

2020/7/20 09:35(7/20 10: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法蘭克福19日綜合外電報導)今天的報導指出,德國4個邦的邦長致函美國國會成員,敦促議員們阻止美國總統川普刪減駐德美軍。

川普上月表示,因不滿德國未遵守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國防開支目標,貿易方面對美國的待遇又「差」,決定刪減駐德美軍9500至2萬5000人。

這項決定讓柏林與北約內部震驚,擔心在面對再起的俄羅斯之際,北約的威嚇能力會因美國此舉受到影響。

巴登符騰堡邦(Baden-Wuerttemberg)、巴伐利亞邦(Bavaria)、黑森邦(Hesse)、萊因-法耳次邦(Rhineland-Palatinate)邦長在寫給美國13位聯邦參議員與眾議員的信中,央請他們「不要切斷友誼聯繫」,而是透過維持駐軍來「增進友誼」。

這13位議員包括參議員羅姆尼(Mitt Romney)與殷荷菲(Jim Inhofe)。

德國「斯圖加特日報」(Stuttgarter Zeitung)與「斯圖加特消息報」(Stuttgarter Nachrichten)看到的信件寫道,駐德美軍以基地、戰鬥部隊、軍醫院等重要基礎建設,組成「美國在歐洲駐軍以及北約行動能力的骨幹」。

上述巴登符騰堡邦等4邦邦內都有美軍基地。(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