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引發支出大增 澳洲面臨二戰後最大赤字

2020/7/23 17: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23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今天通報3個月以來最多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人口第2大州維多利亞州的新增感染人數持續攀升。在此同時,澳洲今天創下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財政赤字。

路透社報導,維多利亞州(Victoria)證實,過去24小時新增422人感染與5人病故。這項單日新增病故人數創下自4月底以來的新高,死者中包括1名50多歲男性。

澳洲衛生部長米卡科斯(Jenny Mikakos)在維多利亞州首府墨爾本告訴記者:「這代表可怕的病毒不斷重創我們的社區。」

由於當局未能將新增感染人數控制在3位數以下,墨爾本和該州大多數城市居民如今被要求外出必須戴口罩。

法新社報導,墨爾本市民外出如果未戴口罩,警察可以開罰200澳元(約新台幣4200元)。

澳洲全國目前累計確診人數約1萬3000人,染疫死亡為128人。澳洲開始鬆綁自3月中實施的防疫措施後,新增病例數節節攀升。

雖然實施社交距離,像是限制居民活動與關閉商家等有助減緩病毒傳播,但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說,澳洲經濟因此受到重創。

澳洲政府宣布規模達2890億澳元、相當於國內生產毛額(GDP)約14.6%的財政激勵方案後,澳洲今天創下自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財政赤字。

佛萊登柏格表示,澳洲2019財政年度(截至2020年6月30日)的預算赤字料將增至858億澳元(約613億美元),政府曾預測在此財年出現盈餘。2020財年的預算赤字估計進一步擴大至1845億澳元,將創下澳洲自二戰以來規模最大的財政赤字。(譯者:陳怡君/核稿:嚴思祺)109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