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抗議維吾爾族遭侵害 法國民眾中國使館旁抗議

2020/7/26 17:11(7/27 16: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26日專電)法國與國際媒體近日報導新疆集中營被迫勞動與絕育的話題再次引起關注。大批法國民眾昨天在中國駐法大使館附近聚集,抗議中共對維吾爾族的文化清洗與種族滅絕。

這項活動由「反伊斯蘭恐懼症聯盟」發起,除了維吾爾族協會外,也有許多穆斯林參與,為有著同樣信仰文化的維吾爾族發聲。

現場有近200人聚集,東突厥斯坦伊斯蘭共和國國旗飄揚,許多參與者手舉「停止種族滅絕」、「維吾爾的命也是命」等標語。

由於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日前重話批評中國新疆集中營,並表示這些做法「令人無法接受」,且上述活動就在巴黎7區中國大使館附近進行,因此受到TV5、哈芬登郵報(Le HuffPost)、i24News等媒體報導。

參與活動的維吾爾族協會成員阿金(Arkin)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到共產黨政府對維吾爾族的宗教文化迫害時說:「我們現在出來發聲就是沒有辦法,我現在不發聲,就算它現在沒有對我的家人動手,以後肯定會的。」

阿金說:「它每次都是一點一點觸碰你的底線。先把你的宗教人士能消滅的消滅、同化的同化,然後就是知識分子…那些曾經說中國好的老師,現在全部都被關到裡面了。」

阿金無奈表示,維吾爾族人「最大的錯誤,不是犯法,是因為你是維吾爾族」。政府逼得老百姓之間發生衝突,他眼看著自己的同胞在面前被人糟蹋,很多人都不知道維族是什麼,現在才知道。

一名穆斯林女性表明今天出席的原因說:「我們受夠政府不替維吾爾族發聲,巨大的沈默掩蓋了許多罪行。我們是穆斯林,我們要站出來,因為我們再也無法忍受。」

日前全球180多個勞權團體呼籲品牌服飾勿淪為強迫維吾爾人勞動的共犯。對此,參與抗議活動的民眾也強調:「中國在全世界各國都有很強大的外宣,我們知道很多品牌都和中國工廠合作,這些工廠裡都有維吾爾人被迫工作,不給薪資和糧食,我們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知道,也希望中國停手。」

另一名民眾認為,人們「必須有所行動」,像是今天的集會製造媒體壓力,或對西方政治人物施壓。另外每個人要從消費層面著手,進行抵制,透過這些方式支持他們(維吾爾人)。

法國策略研究基金會(FRS)研究員與巴黎政治學院(Sciences Po)教授波恩達茲(Antoine Bondaz)接受TV5專訪時表示,根據聯合國1948年「防止及懲治滅絕種族公約」,種族滅絕的定義包括控制生育,「若維吾爾族遭到生育控制且人數持續下降的資料為真,那麼我們可以說這就是種族滅絕」。

法國警方在中國大使館周邊部署警車與警力,預防衝突發生。活動於下午4時許和平落幕。(編輯:周永捷)109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