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自高風險地區抵達旅客 德國本週開始強制篩檢

2020/8/3 17: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3日綜合外電報導)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今天宣布,從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高風險地區返回德國的旅客,必須接受強制篩檢,這項規定將於本週稍晚實施。

史巴恩今天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我們已備好初步草案,希望和各邦協調良好,因為他們必須在機場和火車站實施檢疫。」

德國聯邦衛生部負責疾病控制及預防工作的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今天公布數據顯示,境內新增509人確診,累計感染人數為21萬402人。

根據羅伯特‧科赫研究所,今天也增加7人病故,染疫身亡人數累計為9148人。

另一方面,西南廣播公司(SWR)報導,德國財政部長蕭茲(Olaf Scholz)今天表示,他反對延長暫時降低增值稅(VAT)的時間。

SWR引述蕭茲說法報導:「在一開始就說明結束的時間很重要。」

柏林當局通過規模逾1300億歐元的刺激經濟計畫,其中包括調降增值稅,希望有助刺激國內需求,進而加快經濟復甦的速度。(譯者:陳怡君/核稿:林治平)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