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斷橋事故2年後新橋啟用 典禮惹怒死者家屬

2020/8/3 18: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熱那亞3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熱那亞(Genoa)約2年前發生高速公路高架橋崩塌意外,造成43人喪生。如今新橋完工,將在今天舉行盛大啟用典禮。但罹難者家屬認為,如此歡慶可能掩蓋斷橋悲劇。

原本的莫蘭迪橋(Morandi Bridge)於2018年8月14日在暴雨中部分斷落,數十輛汽車和數輛卡車瞬間墜落到下方近100公尺的鐵道上。

新橋由義大利當代建築大師皮亞諾(Renzo Piano)設計,橋面下方採彎曲閃亮造型,猶如船體,為了向熱那亞的海洋歷史致敬。

今天的通橋典禮將有國歌演奏,搭配上空由噴射機噴出義大利國旗顏色彩煙。義大利總統馬達雷拉(Sergio Mattarella)將是首位正式穿越新橋的行人。

現場還將大聲唸出罹難者姓名,但許多罹難者家屬不會到場。

其中一名家屬波塞蒂(Egle Possetti)表示:「我們不會參加啟用典禮。我們不想讓這場悲劇變成一場嘉年華會」。普塞蒂的姊妹一家,包括先生和2名孩子,在2年前的斷橋悲劇中喪生。

她說:「如果是一座橋因為老舊而拆除蓋新橋,沒有人因此死亡,你才能辦這樣盛大的派對。」

莫蘭迪高架橋數十年來都有結構上的問題,因此需要高昂的維護費用。這起意外也讓義大利基礎建設的老舊問題成為人們關注焦點。

這場悲劇也讓義大利高速公路養護工作由一家公司長期把持的局面結束,這家公司由勢力龐大的班尼頓(Benetton)家族持有多數股份。(譯者:李晉緯/核稿:張正芊)10908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