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貝魯特爆炸137死逾5000傷 法國醫療伸援馬克宏抵黎巴嫩

2020/8/6 19:17(8/6 19: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6日綜合外電報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4日發生大爆炸。黎巴嫩衛生部今天證實,死亡人數至少已達137人,受傷人數突破5000人。法國總統馬克宏已搭機抵達貝魯特,成為首個在災後造訪當地的世界領袖。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Emmanuel Macron)飛抵貝魯特(Beirut)後,受到黎巴嫩(Lebanon)總統奧恩(Michel Aoun)迎接,將與奧恩及黎國總理狄亞布(Hassan Diab)等政治人物會面。

貝魯特港口存放的2750噸硝酸銨,因為未獲妥善處理而爆炸,至少釀成137人死亡、超過5000人受傷、多棟樓房坍塌毀損。

黎巴嫩是法國的前殖民地,馬克宏將試圖聯合各界提供緊急援助,但他預計也會施壓黎國進行未兌現的改革。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Elysee Palace)表示:「對總統來說,此行是為展現法國與當地同在,表現法國的角色,並且表現他對黎巴嫩的信心。」

艾里賽宮表示:「這次出訪也創造一個機會,為重建黎巴嫩的協議奠定基礎,這項協議對各方都具約束力,將限制衝突、提供即時援助並開啟長期展望。」

法國當局昨天出動3架飛機,載送搜救人員、醫療設備等物資前往貝魯特支援。其中2架搭載55名搜救人員及25噸醫療資源的軍機,已從巴黎郊外的戴高樂機場(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出發。

黎巴嫩出身的法國達飛航運集團(CMA-CGM)執行長薩德(Rodolphe Saade)則提供其中最後1架飛機,這架飛機已從馬賽(Marseille)起飛,乘載醫療設備及團隊前往黎國救援。(實習編譯:李昕頤/核稿:陳正健)109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首都貝魯特大爆炸重創經濟 黎巴嫩處崩潰邊緣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