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澳洲單日染疫死亡創新高 耶誕前不開放各州邊界

2020/8/10 17: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雪梨10日綜合外電報導)澳洲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死亡人數今天創新高紀錄,總理莫里森表示,耶誕節前不太可能解除境內各州邊境關閉措施。

然而,有證據顯示,墨爾本市(Melbourne)採取嚴格的封城措施正在產生效果,墨爾本市所在的維多利亞州(Victoria)每天新增確診人數已減少到幾近兩週來的新低。

莫里森(Scott Morrison)在坎培拉(Canberra)告訴媒體:「今天我比過去一週更加充滿希望。」他呼籲境內各州領袖合作,允許滯留的居民返回家園。

澳洲聯邦政治體制讓內部8個州和領地採取不同的措施應對疫情危機,導致幾個州關閉邊界。

維多利亞州是墨爾本所在地,墨爾本是澳洲第二大城,也是澳洲第二波疫情重災區。維多利亞州通報,在過去24小時有19人染疫死亡。雖然澳洲其他的州仍在通報每天的確診病例和死亡人數,但單是維多利亞州死亡人數已經創下澳洲單日染疫病故人數新紀錄。

好消息是,維多利亞州通報過去24小時僅新增322例確診,為7月29日來新低。

墨爾本人口將近500萬,自7月初以來一直處於封鎖狀態,人們基本上只能留在家中,商店都關閉。

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Daniel Andrews)今天說,他瞭解大家的挫折感,但他不願說明何時會結束封鎖措施。

疫情延燒至今,澳洲約有2萬1000人確診,其中314人染疫死亡,仍比許多已開發國家少很多。(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09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