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維持對空中巴士15%關稅 歐盟盼解決貿易衝突

2020/8/13 11: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2日綜合外電報導)儘管歐洲聯盟(EU)試圖解決16年來的飛機補助爭議,美國政府今天表示,仍將維持對空中巴士(Airbus)飛機徵收15%關稅,其他歐洲貨物徵收25%關稅。

路透社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示,歐盟迄今未能採取必要行動以符合世界貿易組織(WTO)決策,華府將展開新的進程以嘗試達成一項長期解決方案。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指出,將對價值75億美元歐洲貨物的徵收關稅清單進行調整,移除希臘和英國部分貨物,並以等值的德國和法國貨物替代。

USTR無視歐盟官員和美國議員呼籲降低歐盟食品、紅酒和烈酒的關稅,但也未如先前揚言加徵伏特加酒、杜松子酒和啤酒等進口貨物關稅。

空中巴士指出,美方維持對空巴飛機關稅不變,他們「深感遺憾」。

一名歐盟官員說,華府決定不提高關稅稅率,對防止貿易衝突進一步升高有助益;他呼籲這兩大經濟體更加努力以解決貿易衝突。

這名官員表示,歐盟貿易執行委員霍根(Phil Hogan)仍將積極與萊特海澤交涉,以商議解決之道;他還說,當前經濟趨緩已凸顯終結彼此衝突的急迫性。

USTR去年10月起,對義大利起司和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等各式各樣歐盟食品、紅酒和烈酒課徵25%關稅,以報復歐盟對大型飛機的補助。

USTR起初對空巴飛機課徵10%關稅,3月將關稅稅率提高至15%。(譯者:徐睿承/核稿:嚴思祺)109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