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倉儲多人確診 專家:冷凍食品不易傳染

2020/8/14 12: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丘德真雪梨14日專電)紐西蘭一家冷凍倉儲公司再傳工作人員武漢肺炎確診病例,冷凍進口食品是否造成防疫缺口,已成為國際輿論焦點。衛生官員及專家研判,感染來源可能是人傳人而非冷凍進口食品。

紐西蘭前鋒報(The New Zealand Herald)報導,跨國冷凍倉儲公司Americold位於紐西蘭第一大城奧克蘭威靈頓山(Mt Wellington)的冷凍倉庫,今天又有2名工作人員證實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

與Americold冷凍倉庫有關的確診人數已增加至13人,其中6人為冷凍倉庫工作人員,另外7人則是家屬。這一家冷凍倉庫目前還有14名工作人員等候檢測結果。奧克蘭迄今共有19人確診。

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RNZ)昨日報導,紐西蘭衛生部已針對位於威靈頓山的Americold冷凍倉庫進行檢驗;紐西蘭衛生部執行長布魯斐德(Ashley Bloomfield)表示,病毒有可能在冷凍倉庫中長時間存活;但當局仍不清楚這一波疫情的感染來源。

紐西蘭前鋒報提到,布魯斐德研判威靈頓山冷凍倉庫工作人員感染途徑,較有可能是人傳人,而非來自冷凍進口食品。

另外,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於美國時間昨天(13日)刊登報導,標題為「紐西蘭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可能源自冷凍進口食品包裝」。文中提到,紐西蘭衛生部的調查焦點之一,是病毒是否可能經由冷凍食品包裝入侵。

科技新聞網站Ars Technica於美國時間昨天(13日)報導指出,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傳染病研究員甘布爾(Amandine Gamble)認為,雖然經由冷凍進口食品感染的說法純屬臆測,但她同時坦承這是有可能發生的事情。

甘布爾解釋,經由冷凍進口食品染疫的可能性,必須要有一連串的條件才能達成,例如:一開始有感染者直接對著食品包裝打噴嚏,留下大量病毒;然後食品馬上被冷凍運送,最後收貨人員又在沒有足夠防護裝備的情況下接觸,接著又馬上觸摸自己的鼻子,那他就有可能被感染。

甘布爾表示,若有人經由冷凍進口食品而感染病毒,可說是「非常倒霉」。

在奧克蘭當局8月11日公布4人確診之前,紐西蘭已經連續102天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的紀錄。(編輯:王永志)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