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對美國大學沒有任何惡意影響

2020/8/14 13: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被美國列為「外國代表機構」後,孔子學院美國中心13日發表聲明稱,該中心只是位於華府的辦事處,不是美國孔子學院總部,對美國大學孔子學院營運沒有任何影響,更別提惡意影響。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3日透過聲明宣布,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Confucius Institute U.S. Center,CIUS)列為「外國代表機構」(foreign missions)。他直指孔子學院美國中心在美國校園推動中國外宣及惡意影響力行動。

對此,孔子學院美國中心13日透過官網發表聲明稱,美國國務院過去的信函曾確認孔子學院美國中心不是外交組織,其雇員也不是政府官員或代表;然而,美國國務卿的聲明卻批評他們是全球宣傳運動的一環,推進惡意影響活動。這表明美國國務院內部對真相看法不一致,顯示他們對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的實際工作並不熟悉。

聲明並稱,孔子學院美國中心不是美國孔子學院的總部,而是位於華盛頓特區的辦事處,致力於為美國社區提供全球教育服務和跨文化機會,提倡美國人學習中文的簡單理想。

聲明強調,孔子學院美國中心的辦公室與任何一家美國大學校園都沒有聯繫,也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孔子學院的課程、就業或資金等事項,對美國大學如何營運和管理自己的孔子學院語言專案沒有任何影響,更別提惡意影響。

聲明呼籲美國國務院去參觀這些學校,並表達希望能與國務卿一同坐下來,幫助蓬佩奧瞭解正在發生的事,這有助澄清正在流傳的許多孔子學院謠言。

孔子學院美國中心最後稱,他們知道兩國之間存有許多緊迫的問題,但孔子學院不是其中之一,他們也正在努力保持這種狀態。(編輯:楊昇儒/翟思嘉)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