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主權基金:菲律賓最快11月可取得俄羅斯疫苗

2020/8/14 21:53(8/14 22: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馬尼拉14日專電)資助俄羅斯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研發的「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RDIF)執行長德米崔耶夫今天說,與菲國衛生官員密切合作下,菲律賓最快11月或12月初可取得俄羅斯疫苗。

德米崔耶夫(Kirill Dmitriev)今天接受菲律賓ABS-CBN新聞台專訪時說,俄羅斯主權財富基金「俄羅斯直接投資基金」「最快8月或可能在9月初」可贊助並安排在菲國進行500到1000人的臨床試驗。

他表示:「如果我們和你們的監管機構密切合作,如果我們和你們的衛生部長密切合作,實際上最快在11月或12月初,我們可以讓菲律賓取得疫苗。」

菲國總統發言人羅奎(Harry Roque)13日說,俄羅斯疫苗3期臨床試驗將於今年10月到明年3月進行,預計菲律賓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明年4月可以核准這種疫苗。

至於表態希望接種俄羅斯疫苗的菲國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羅奎表示,杜特蒂可能在明年5月1日施打這種疫苗。

德米崔耶夫說,在菲國的臨床試驗「將是在俄羅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沙烏地阿拉伯和巴西進行的大規模試驗其中一部分」。

他表示,俄羅斯「與菲律賓有著特殊的關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希望你們參與臨床試驗,讓你們的科學家、你們的監管人員可以真正體驗這種疫苗,看看它的作用」。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11日宣布,俄國研發出第一支讓接種者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持續免疫」的疫苗,命名為「史普尼克V」(Sputnik V)。

另一方面,菲國衛生部副部長維赫利(Maria Rosario Vergeire)今天說,菲律賓在疫苗試驗上不僅與俄羅斯合作,目前約與16家疫苗生產商「處於不同的商談階段」。(編輯:林憬屏)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