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陶宛收容白俄反對派領袖 德國總理致謝

2020/8/18 17: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8日專電)白俄羅斯選後政局紛擾,德國總理梅克爾與立陶宛總統諾賽達討論白俄局勢時,特地對立陶宛收容白俄反對派領袖表示謝意。德國正協調歐盟對鎮壓示威活動的白俄官員實施制裁。

立陶宛總統府聲明,諾賽達(Gitanas Nausėda)17日與梅克爾(Angela Merkel)舉行視訊會議,討論歐洲聯盟(EU)可能對白俄實施的制裁措施。

梅克爾特地對立陶宛收容白俄反對派總統候選人季哈諾夫斯卡婭(Svetlana Tikhanovskaya)表示謝意,主動關心她的近況和未來計畫,兩人並討論如何支持白俄的公民社會。

白俄9日舉行總統大選,執政26年的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宣稱獲得超過8成選票,引發民眾上街抗議作票。儘管警方嚴厲鎮壓,示威和罷工近日有擴大的趨勢。37歲的季哈諾夫斯卡婭選後流亡立陶宛,公認是人民渴望改變的象徵。

德國現任歐盟輪值主席國,正協調歐盟對鎮壓示威群眾的白俄羅斯政府實施制裁,歐盟為此將在19日召開緊急峰會。

德國多次表明將制裁白俄政府,梅克爾的發言人塞柏特(Steffen Seibert)昨天在例行記者會讚揚上週末在白俄首都明斯克(Minsk)等城市舉行的示威,表示歐盟將對侵犯人權的官員實施制裁。

塞柏特說,為捍衛自己的公民權和反抗權力機關的鎮壓,數以十萬計的人和平走上街頭的景象令人感動。他們要求正確計票,認為政府不應該壓制人民的聲音與不能在監獄刑求,這些訴求相當合理,歐洲會與他們站在一起。(編輯:郭中翰)109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