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防疫新政策 2021上半年備妥全民用量疫苗

2020/8/28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8日專電)日本政府因應武漢肺炎的新配套措施出爐,計畫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備妥全民用量的疫苗。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傍晚將舉行記者會,說明防疫新措施。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在官房副長官杉田和博的率領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防疫依不同主題成立特別作業小組,研擬跨省廳(部會)的防疫對策。

有關疫苗的供應問題,日本政府除了希望迅速提供疫苗之外,也研擬相關措施,因應萬一疫苗施打危害到民眾健康,衍生訴訟及賠償問題,政府將補償廠商損失。相關法案提交國會審理。

日本政府考慮到季節性流感的流行期即將到來,醫療院所檢查武漢肺炎及流感的件數將大增,計畫9月初籲請各都道府縣擬定醫療院所檢查制度的整備計畫;同時也正研議把武漢肺炎抗體檢查、核酸檢測(PCR)的量能提高到平均每天約20萬件。

至於把武漢肺炎列為傳染病法規定的指定傳染病一事,日本政府將修改政令,擬定勸導民眾住院等較具彈性的措施。

此外,為了確保一定的病床數、住宿療養設施,日本政府打算提高給都道府縣的「緊急支援分配款」。而因收治及治療武漢肺炎患者、導致經營惡化的醫療院所,日本政府也考慮給予財政支援。(編輯:周永捷)109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