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衛生大臣:若第二波疫情爆發 恐大範圍禁足

2020/8/29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29日專電)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今天表示,若冬天爆發第二波疫情,英國可能面臨全國性以及大範圍的地區性禁足令。

英國短暫的夏天很快就要結束。韓考克接受「泰晤士報」(The Times)訪問表示,隨著天氣轉冷,民眾越來越常待在室內,感染季節性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的人數攀升,是可預期「合理的最糟情境」。

韓考克表示,要避免第二波疫情爆發並非不可能,但並不容易,隨著孩童下週開始返校上課,遏止疫情將面臨更多挑戰。

韓考克表示:「第二波疫情顯然會在世界上某些地方爆發,這是非常嚴重的威脅。但英國目前透過追蹤與地區性禁足令管制,尚能讓新增確診案例的曲線保持在水平。」

他表示:「合理的最糟情境是,隨著民眾待在室內的時間增加,感染流感與2019冠狀病毒疾病的人數也會增加。一旦人數攀升,我們必須啟動非常大範圍的地區性禁足令,或採取全國性的行動。我們不排除,但不希望發生這種事情。」

英國3月23日實施第一次禁足令時,所有零售業與餐飲業全部歇業。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先前曾表示,若再度實施禁足令,威力等同於「核爆」。他上個月表示:「我絕對不想實施(禁足令),也不希望我們陷入同樣境地。」

強生昨天表示,若再度爆發疫情,學校會在最後一刻才關閉,他也預料會在下個月再度呼籲民眾返回工作崗位。

然而,「泰晤士報」調查發現,有高達3/4英國企業正考慮永久轉型為彈性制上班。另一份針對1500名家長進行的調查則發現,若英國再度實施禁足令,絕大部分家長拒絕繼續送孩子去上學。

英國27日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病例飆升至1522人,較26日的1048人攀升,雖然仍比4月高峰期的單日5000人確診低,但已創下6月中旬以來最高數字。(編輯:馮昭)109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