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開學後 22所學校因武漢肺炎疫情再度關閉

2020/9/4 19: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巴黎4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教育部長布朗凱今天表示,1日全國各級學校開學後,已有22所學校因出現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而再度關閉校園,但超過半數是在海外屬地留尼旺。

法新社報導,布朗凱(Jean-Michel Blanquer)告訴法國的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其中10所關閉的學校在法國本土,其餘12所在最近確診病例大增的印度洋島嶼留尼旺(La Reunion)。法國全國共有約6萬所學校。

不過布朗凱表示,他對本週全國開學情況仍感到滿意。

法國最近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激增,昨天通報單日新增7157例。但法國當局表示,將採取一切行動,避免再度實施任何全國性封鎖措施。

布朗凱還說,法國全國另有約130個班級在開學後停課,當局每天檢查校園內約250起可疑病例。他表示,這些病例主要和校外因素有關,感染源可能是暑假期間被感染的人員。而一所學校只要出現超過3起確診病例,就會暫時關閉。

布朗凱認為,開學首週的情況「相對良好」。儘管有疫情威脅,但「大家都返回(學校),令我非常開心」。(譯者:張正芊/核稿:陳政一)10909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