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經濟跌深戰後最慘 新首相恐須加碼刺激措施

2020/9/8 21: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8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第二季經濟進一步萎縮,創下二戰以來最大衰減幅度,反映武漢肺炎疫情對企業衝擊遠超過預期,並凸顯即將產生的新首相若要避免國家經濟陷入更嚴重衰退,所面臨的艱鉅任務。

路透社報導,即使日本5月已解除防疫封鎖措施,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衝擊仍持續令消費活動疲軟。7月的數據顯示,日本家庭支出和薪資仍在萎縮,更加確定日本新首相將面臨的挑戰。

日本內閣府今天公布,4至6月的一季國內生產毛額(GDP)修正數據折合年率萎縮28.1%,比初值的萎縮27.8%更差,是日本戰後以來最慘。這樣的數據表現,將令日本新首相面臨必須祭出更大膽振興經濟措施的壓力。

日本執政自民黨將在14日舉行黨魁選舉,選出下一任首相。目前最可能出線的現任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已表示,若接任首相準備擴大政府支出。

日本「第一生命經濟研究所」(Dai-ichi Life Research Institute)經濟學家藤代宏一(Koichi Fujishiro)說:「未來的風險是,迄今採取的措施,例如發給各家庭現金,效果將慢慢消退。」

藤代表示:「如果COVID-19嚴重影響薪資,新政府可能採取更多措施來幫助家庭。」(譯者:陳家倫/核稿:張正芊)109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