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石油:疫情衝擊 化石燃料需求將首見減少

2020/9/14 12: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3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石油公司(BP)今天發布預測說,由於氣候政策促進永續能源使用,加上武漢肺炎疫情對全球能源需求帶來持續性的影響,化石燃料消耗將出現現代史上首次縮減。

英國石油這份2020能源展望(Energy Outlook),更鞏固了執行長盧尼(Bernard Looney)的新策略,也就是藉著採用永續能源,來「改造」這家有111年歷史的油氣公司。

總公司設在倫敦的英國石油預期,未來數年內,全球經濟活動會隨旅遊限制放寬而復甦,但也只會有部分復甦,而像是在家工作這類「疤痕效應」,將導致能源消耗成長更趨緩慢。

英國石油今年延長其展望,直到2050年為止,該公司都將遵循刪減二氧化碳排放的策略,在世紀中之前,達到「淨零碳排放」(net-zero)的目標。

這包括3套假定不同政府政策的劇本,第一個劇本是,英國石油預測,受到疫情影響,2025年前,石油需求每日減少約300萬桶,2050年前則每日減少200萬桶。

第2個劇本是,疫情會減緩去年來到高峰的石油消耗;第3套劇本則是,石油需求會在約2030年達高峰。

更長期來看,煤、石油、天然氣需求都會大幅減緩。

英國石油首席經濟學家戴思攀(Spencer Dale)告訴記者,過去燃料占整體能源使用的比例雖有減少,但絕對地說,消耗量卻從未減少。

戴思攀表示,「(能源轉型)將會是前所未見的事件」,「現代史上,從未有貿易燃料需求減緩的情況發生」,與此同時,「永續能源成長的比率,比史上看到任何能源都還要快速」。(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09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