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疫期間禁驅逐房客 出租業者告侵犯財產權

2020/9/26 17: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田納西州曼菲斯26日綜合外電報導)數以百萬計美國人在疫情期間付不出租金,政府下令全美暫時禁止驅逐房客,出租業者紛紛告上法院,聲稱這不公平地對他們的財務狀況造成壓力,並侵犯他們的財產權。

美聯社報導,今年至少有26起房地產擁有者提出的類似訴訟,其中數起在聯邦法院對美國總統川普的這項命令提出挑戰。這項命令是由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發布,全面禁止房東在2020年底前驅逐房客。

在田納西州曼菲斯市,共同管理或擁有5000多處出租單位的7個業者本月提告,指控川普與其他聯邦官員違憲侵犯他們的正當程序保障,不當取得較州法優先地位。

美國全國公寓協會(National Apartment Association)本月在喬治亞州對疾管中心聯合提出另一起聯邦訴訟。俄亥俄州也有另一起法律戰開打。

在曼菲斯提出的訴狀說:「所有原告的租處都有房客拖欠房租,要不是有暫禁驅逐房客令,他們依法應該被趕出去。」訴狀提到,根據法律,出租業者必須支付房屋維護和修繕費用,但根據禁令不會獲得聯邦援助。

住屋權益倡導者擔憂,推翻這些禁令將導致無家可歸者激增,逼迫民眾擠入室內空間與收容所,進而導致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擴散惡化。

美國疾管中心是根據保護公共衛生的廣泛權力,發布禁止驅逐房客令,自9月4日生效。疾管中心是在推出其他歷史性且前所未見的極為稀有防疫措施時公布這項禁令,表示停止驅逐房客是防止病毒擴散的有效方法。

值得注意的是,疾管中心的命令不包括向出租業者提供財務援助,迫使遲遲收不到房租的許多業者考慮出售房產,最後可能導致少掉更多民眾負擔得起的住宅。(譯者:張曉雯/核稿:林治平)109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